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校部机关党委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是机关的政治核心机构,其主要职责:

一、指导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决议,围绕学校中心和重点工作,统一干部职工思想,协助各部门负责人完成本单位工作任务。

二、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方法,新途径,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党员的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严格组织程序,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 

三、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协助校党委做好机关各单位干部的培养、考察和民主评议工作,对机关干部的推荐、任免和奖惩提出意见。配合有关部门监督所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勤政廉政。  

四、抓好校部机关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机关党委与各部门、各院(系)沟通和联系,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关心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协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五、注重校部机关工会、共青团群团工作,活跃机关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校部机关离、退休职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