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

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部机关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李明江同志代表校部机关第五届党委作了题为《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 践行初心使命 走好第一方阵 建设胜任新百年卓越之路要求的模范机关》的工作报告,王义同志主持大会。

安实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为加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就进一步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安实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鲜明导向,自觉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中领命先行、再上新台阶;三是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李明江同志在报告中全面系统梳理回顾了上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认真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对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

大会强调,面向未来,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同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推进政治机关、学习机关、战斗机关、廉洁机关和服务机关“五个机关”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坚定不移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胜任新百年卓越之路要求的模范机关,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着力建设政治机关,始终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二是着力建设学习机关,始终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三是着力建设战斗机关,始终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走在前、作表率;四是着力建设廉洁机关,始终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走在前、作表率;五是着力建设服务机关,始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作风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大会号召,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同志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决心,模范践行“三个表率”,全力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而团结奋斗!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部机关第六届委员会,并在大会闭幕后召开了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